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2019-03-15 10:04:5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3日,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张家口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张家口市中央环保督察 “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我省7个方面57个问题,涉及张家口市的15个问题中,有个性问题1个、共性问题14个。按照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涉及张家口市的建设项目燃煤替代、机动车污染防治能力建设、重型柴油车查处、河长制推进等11个问题需在4月18日前完成验收销号。地下水超采治理、机动车遥感监测设备配备、地热资源违规开发、重型柴油车增长较快和铁路货运能力建设进展缓慢的4个问题,需在2019年底、2020年底前完成。截至目前,15个问题中的11个已基本完成整改工作,剩余的4个问题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张家口市开展 “回头看” 工作以来, 张家口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整改任务、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全面清理排查整治环境风险隐患,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下一步,张家口市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时间节点,对照整改事项, 建立 “四个清单”, 逐一核查每个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按时限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全力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程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