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宣化区妇联:三大行动撑起精准扶贫“半边天”

2019-03-14 16: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向贫困妇女发放“两癌”救助资金 。

河北新闻网网讯(通讯员孙明鹏)2018年以来,张家口市宣化区妇联认真履职,组织动员广大妇女投身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集中开展了巾帼脱贫行动、巾帼创新创业行动和困境妇女儿童关爱行动“三大行动”,一批看得见、摸得着、见实效的实事好事办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图为牵手公益组织慰问贫困群众。

宣化区妇联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精准扶贫、脱贫摘帽”这场攻坚战中的“半边天”作用,针对贫困区域集中连片、产业覆盖不足、贫困妇女群众劳动技能匮乏等实际,采取“妇女讲习所”宣讲政策、勤劳致富巾帼模范现身说法、“文艺轻骑兵”下乡演出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不等不靠、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志向,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她们牵手国馨家政公司成立了“精准扶贫妇女就业指导中心”,开展适合贫困妇女特点的培训项目。截至目前,参加公益培训的妇女累计达5000余人,1000余名家庭妇女靠当月嫂、干保洁、做护工等月均创收2000多元,实现了就业脱贫。她们将“省级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黄羊山文化园打造成宣化区巾帼创业就业培训基地和巾帼脱贫创新创业基地,设立了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定期组织景区女性员工和周边村的妇女,开展种植、特色养殖、手工编织、农家乐旅游等免费培训。去年在培训基地举办的“巾帼脱贫·巧手工程”乡村旅游培训班(一期)上, 80余名受训妇女学到了“致富真经”和创业新理念,实现了“家门口”创业就业、脱贫增收,被省妇联授予“河北省巧手创业示范基地”。

图为春蕾行动向贫困学生献爱心。

宣化区妇联还把实施“困境妇女儿童关爱行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着力点”,积极落实“两癌”贫困妇女救助政策,共为57名身患“两癌”建档立卡家庭的贫困妇女争取到“两癌”救助金57万元。深井镇2名罹患大病的贫困妇女接收到省妇联援助款8000元。依托白内障复明工程,为该区35名贫困妇女免费实施手术,帮助她们重见光明。她们不遗余力关心关爱贫困儿童,为深井镇罗家洼小学、顾家营镇徐家房小学等5所学校的50名贫困学童争取到省少年儿童基金会助学金6万元。建起了17个“小候鸟图书角”,每年活动经费达2万余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