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13日起企业登记启用实名制

2019-03-13 11:31:5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3日起,张家口市启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以下简称“实名验证”),即日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均实行实名验证。

实施企业登记身份信息实名验证是落实国家关于实名登记制度部署、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同时可以依法遏制和有效防范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公司登记的违法行为。

启用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后,内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执行事务合伙人、公司董事、监事、经理、委托代理人、联络员和财务负责人等身份的自然人在办理公司设立登记注册前,需先登录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点击“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在 “企业开办”栏目扫描二维码下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手机APP”。相关人员在APP依次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证件有效期开始日期、证件有效期截止日期、实名登记手机号、密码等信息完成用户注册。 通过提交本人身份相关信息,使用实名认证手机号码进行确认,在线校验面部图像信息。系统将自动对姓名与身份证号一致性、身份证件有效性以及人像相似度等项目进行身份证校对和人脸识别,与公安部人口库实时验证。 注册验证通过后,自行设置是否办理企业登记注册,设定参与企业注册登记有效期,即可开始申报公司设立登记业务。(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石惠宁、焦海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