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幼儿园常态化培养幼儿节约意识

2019-03-12 13:56: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光盘行动” 从娃娃抓起

市幼儿园常态化培养幼儿节约意识

文明就餐光盘行动

在市幼儿园小班的一个教室里, 刚吃完饭的小朋友举起碗自豪地说:“老师, 看我吃得多干净!”近日,记者走访张家口市幼儿园了解到,该园对孩子们节约意识的培养成为常态化教学内容,学校和老师用多种方式鼓励、引导孩子珍惜粮食、节约粮食,让“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

据市幼儿园科研主任崔淑艳介绍,该园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既保证孩子们每天吃好吃饱,还尽量做到不浪费粮食。 “园内保健医生每周制定的食谱既营养均衡, 又让孩子们爱吃, 这样才不会浪费。老师上课会讲到食物的营养价值,帮助孩子养成不挑食的习惯, 同时充分了解孩子们的饭量大小, 对什么食物过敏等具体情况, 分餐的时候做到心中有数。” 崔淑艳说。

“幼儿饮食要营养、丰富、适量,我们在教育过程中不是为了‘光盘’而‘光盘’,重要的是培养幼儿的节约意识和习惯。”崔淑艳说,幼儿园通过多种方式养成孩子良好的就餐习惯,让他们懂得每一粒粮食来之不易,并积极与家长沟通,保持家庭和幼儿园好习惯培养的一致性, 通过教育孩子、 影响家庭,带动更多的人践行光盘行动,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记者曹晓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