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者“输血”

2019-03-12 10:48: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者“输血”

去年共发放贷款5755万元, 直接扶持793人成功创业

2018年,张家口市将鼓励创业、支持创业摆到就业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在确保各项相关政策落实到位的同时,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全年共计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各类创业人群发放贷款5755万元, 直接扶持793人实现成功创业,带动吸纳1631人实现就业再就业。

扩大反担保自然人范围。按照相关规定,在创业者申请创业贷款时,需要确定一名“反担保人”,以防止担保人出问题而无法追究担保事项的情况发生。去年以来,针对贷款人员找反担保人难的问题,张家口市将反担保自然人范围进一步扩大,除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之外,效益好、工作稳定的大中型企业中层以上正式在编人员, 各级、各类、金融机构正式工作人员,各级供电、 供水系统工作人员,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各级分公司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列入反担保范围,同时积极将创业担保贷款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出台了鼓励各帮扶单位职工特别是扶贫工作组人员为帮扶农村自主创业者提供反担保的扶持政策。此外,对于精准扶贫帮扶村农民自主创业者和进驻大创园、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者,鼓励对口扶贫单位和创业园区作为其法人反担保人。

贷款对象审核认定更精准。 为确保对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对象的审核认定更加精准, 以及对反担保人员的信息核实更加快捷方便, 张家口市各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机构通过金保专网登录“张家口市职工医疗保险管理信息系统”, 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了全市社保信息查询数据与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信息共享, 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全市社保信息互通互查, 从而在提高贷前考察、 贷后跟踪工作效率的同时, 进一步降低了放贷风险。

扩大 “燕赵英才服务卡” 服务范围。张家口市自去年起执行省委 “燕赵英才服务卡” 政策, 建立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各类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优先贷款等全方面的服务,以求最大程度上减轻高层次人才创业时的后顾之忧。同时,为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张家口市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对持有 “燕赵英才服务卡” 毕业未满五年的高校毕业生,优先开通创业担保贷款服务绿色通道,为其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市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张家口市将继续加大创业创新贷款力度,通过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提高额度、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加大贴息力度等方式,进一步发挥用小资金撬动大杠杆的倍增效应,为创业促就业工作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记者刘柱 通讯员崔晓华)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