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收入859亿元!2018​年张家口市旅游业发展多头并进

2019-03-11 10:50:1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张家口市旅游业发展多头并进

接待海内外游客7千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59亿元

2018年,张家口市旅游部门以探索旅游业转型发展新路径和发展全域旅游为重点,集中力量打造“一带两路三片区”,通过挖掘资源举办特色活动、政府引导推进文旅融合、吸引投资加大项目建设,使全市旅游产业规模品质快速提升,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354.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59.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49%和23.39%。

“冰雪+年俗”,打出冬奥城市品牌。秉承冰天雪地即金山银山理念,张家口市以助力“零度以下经济”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冰雪嘉年华活动。一年一度的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探讨冰雪经济与冰雪运动发展的“创新引领未来”2018崇礼论坛、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以及涵盖多个县区的冰雪运动冬至集中活动,让张家口市冰雪资源变为“热雪沸腾”。数据统计,2017—2018雪季,张家口市接待游客284.2万人次,同比增长6%;实现旅游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7%,冰雪经济为张家口市旅游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张家口市积极培育“红红火火中国年”特色品牌,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六大版块活动,把张家口市深远厚重的历史底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激情澎湃的冰雪运动与喜庆热烈的新春佳节有机结合,叫响了“最具年味儿的冬奥城市”品牌。

跨界融合,形成更多“诗和远方”。张家口市积极推动生态、文化、农业、工业、体育、康养等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一批旅游“旅游+”新业态强势崛起,旅游产业附加值快速提升。“文化+旅游”不断推陈出新,打造了 “千年之城”“水幕电影”“涿水·鹿山”等众多文化旅游产品,建设完成蔚县南张庄剪纸、下花园武家庄砖艺、万全盆窑艺陶等一批艺术小镇;“农业+旅游”绘就美丽乡村,特色种植、现代高效农业等各类新兴产业持续发展,建成了稻香田园小镇、假日绿岛欢乐农场、桑园万亩葡萄园、亚雄辣椒小镇等一批农业旅游项目;“工业+旅游”结出新果实,打造出南山汽车文化产业园、盆窑艺陶小镇、国玉陶瓷文化园等一批工业旅游项目;“康养+旅游”高标推进,建设了奥伦达国际康养温泉小镇、祥顺湖等众多老年康养园区;“体育+旅游”全季全民全覆盖,先后举办了环官厅湖马拉松赛、赛羊会、风筝节等活动,凝聚了人气、集聚了财气、激发了活力。

项目建设,量质齐升增后劲。借举办第二届旅发大会契机,张家口市大力实施环境整治、廊道绿化等各类项目91个,有效提升了县域旅游项目、基础设施、道路交通、咨询服务等水平。加快旅游项目建设, 实施亿元以上旅游重点项目52个,完成投资72.6亿元,全部纳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项目库,9个项目纳入了 “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项目库。大力推进景区升级,全市A级景区新增14家,达到64家。着力构建标准化的现代旅游服务体系,完成旅游厕所建设172座、新建游客服务中心8个,智慧旅游平台4个,为推动张家口旅游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石少华、褚海林)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