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持续提升重污染天气应对能力

2019-03-11 10:47:2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确保张家口市空气质量稳定达标

张家口市持续提升重污染天气应对能力

近段时间以来,张家口市全面提高对重污染天气的应对能力,通过提升预报预警能力、落实预警减排措施、建立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等,减少不利天气条件下的污染影响和危害,确保张家口市空气质量实现稳定达标。

提升预报预警能力。为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发生,市气象部门加强与省环境气象中心的技术对接,利用省级机构的污染气象技术资源,开展区域分县区空气质量及污染气象条件预报,提升大气污染气象条件分析预测能力。加快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平台建设,完善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会商机制,加强部门间科研合作,提升重污染天气研判能力,提高预警预报的提前量和准确性。

加强污染天气应对能力。按照国家和省要求,张家口市实行差异化的管控政策和措施,有效防止“一刀切”。依据统一预警分级标准、不同级别减排比例要求,实施应急联动。同时,根据企业、产业的变化,编制完成新版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清单,加强对预案启动和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实施工业企业错峰生产。遵循总量控制、因地制宜、分业施策、有保有压的思路,进一步完善钢铁、焦化、制药、化工等重点工业企业采暖季限产限排措施,制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一厂一策”“一业一策”,明确到生产工序和设备。对未完成治理改造任务、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采暖季一律停产。

抓好大宗物料错峰运输。对钢铁、焦化、有色金属、电力、化工等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进行筛查,优化重点行业企业采暖季错峰运输实施方案,并加强企业落实错峰运输措施的执法监管,进一步从源头防控污染,有效提高应对能力。(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程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