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去年张家口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19-03-08 10:11: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市应急管理局抓住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不放松, 通过在煤矿监管措施上做“加法”,煤矿去产能方面做 “减法”,双管齐下实现了全年煤矿生产安全 “零事故”,矿井数量也由年初的44处,减少为32处。

一年以来, 市应急管理局将日常监管执法和专项执法行动相结合,突出检查重点, 严防假整改、 假密闭、 假数据、 假图纸、假报告以及超层越界、 超能力、超强度、 超定员、 证照超期等“五假五超”现象,严查技改矿井复工程序、双停矿井落实双停管理措施等情况, 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好领导包矿责任制, 确保包矿责任无死角。 推行了煤矿分级管控制度,按照风险等级将全市煤矿分为重大风险等级、 较大风险等级和一般风险等级三类, 分类研究管控措施, 实施动态化和差异化监管。实行煤矿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 成立了市煤矿井下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加强督导检查, 真查严管重罚,一经发现,将顶格处罚或列入安全生产 “黑名单”。

同时, 按照国家、 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决策部署要求,张家口市积极推动煤矿落后产能淘汰及关闭退出工作。 市政府与各产煤县区政府签订了矿井关闭退出责任书, 明确任务, 夯实责任,按照 “一矿一议、 一事一议” 要求,逐矿逐井研究关闭方案, 现场办公解决去产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据统计, 去年张家口市共退出煤矿产能860万吨, 圆满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记者郭霞 通讯员朱广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