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赤城:“出实招”完成造林绿化 50 万亩

2019-03-06 15:23: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赤城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定位,大力实施造林绿化, 积极探索创新造林模式,重点打造精品绿化工程区,全县共完成人工造林6.5万亩、 封山育林19.04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24.46万亩,高效完成了50万亩的造林任务。

该县面对造林地块点多面广,造林难度加大, 资金短缺等状况, 出实招,用全力。 在资金筹集上,他们探索了“政府+国有企业”造林模式,通过采取“投资平衡”形式,与张家口市通泰集团合作实施“赤城县2018年造林绿化项目”,总投资6.49亿元,造林面积44.4万亩,占到全县造林绿化任务的88.8%, 有效破解了县财政投入瓶颈;在亮点工程上,紧紧围绕“绿色办奥”主题,突出“绿化、彩化、香化”,坚持“增绿与增效”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实施延崇高速两侧区域绿化工程,投入资金4.9亿元, 绿化总面积约3万亩, 亩均投资1.5万元以上, 打造了“炮梁九棵树”“雕鹗窟窿山”等精品工程区。为助力脱贫攻坚,在造林绿化中还突出“四个优先”,即工程项目优先向贫困村设计布局, 优先雇佣本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务工, 优先选用本地企业,优先使用本地苗木,去年,造林绿化工程共涉及全县126个贫困村,造林29.8万亩,占到了总造林绿化面积的59.6%。(通讯员姜雪娟、郭建华)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