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2019年春运铁路公路累计发送旅客85.48万人次

2019-03-06 15:13:2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日,2019年春运鸣锣收兵。今年春运,张家口市铁路公路累计发送旅客85.48万人次, 期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严重旅客滞留事件,实现了旅客疏散及时有序、交通服务安全优质。而平稳有序、路畅人安的春运背后,凝聚着一群普普通通的交通运输人默默的坚守和辛勤的付出。

铁路: 2月10日达到客流最高峰

今年春运期间,张家口市铁路发送旅客43.51万人次。 春节前, 张家口市客流态势总体平稳且相对分散;春节后,2月10日张家口市返程客流迎来高峰,当日共发送旅客1.78万人次,随着节后务工人员返程人数增加,元宵节后 (2月20日)迎来新一轮客运小高峰。春运后期随着务工流、学生流等客流高峰结束,全市客运也逐渐转入常态化。

在运能方面,从2月9日起至3月1日止,铁路部门增开一对北京西至沙岭子西 (K5271/2次) 临时旅客列车,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在购票方面,铁路部门提升系统支撑能力,丰富支付手段, 在售票窗口拓展旅客扫码支付功能,同时,还加强自助取票机的日常管理, 安排专人在自助取票区巡视引导,根据未换票数量,做好应急准备。在优化乘降组织方面, 铁路部门对候车大厅、地下通道、站台等重点部位增加巡视密度,加大疏导力量,严防旅客发生意外伤害,保证旅客安全有序乘降。铁路部门还完善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信息,对各车站轮椅、担架等服务器械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齐全、性能良好,让广大旅客出行便捷舒适。

公路:增设售票窗口满足旅客需求

春运40天, 张家口市各车站共发班次56268个,投入客运加班车辆、 包车车辆536部, 累计发送旅客41.97万人次。

为方便旅客购票乘车, 张家口汽车站还推出了网上、 手机购票服务,旅客通过畅途网购票, 便民利民。 同时, 今年春运张家口汽车站还增设了6台自助取票机。 “取票机多了, 我们取票就更方便了。” 来自康保的乘客薛女士说。 另外, 张家口汽车站将售票窗口由平时5个增加到7个, 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春运期间, 市运管部门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稽查活动, 重点检查 “三不进站、 六不出站” 规定的执行情况、 营运车辆动态监控情况、 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执行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运输市场监管情况等,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保持 “零容忍”, 保障了道路运输安全畅通。(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麻雪婷、王惠利、韩大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