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总工会深入推进普惠化服务

2019-03-05 11:20: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特色品牌 用心服务职工

——市总工会深入推进普惠化服务纪实

为工会会员争取最大优惠,让商家赢得更多商机,全力以赴实现双赢……去年以来,市总工会深入推进普惠化服务工作,创新举措、升级服务、强化管理,全力以赴把工会会员卡发放这件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好事做好,不断升级服务,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吸引力和凝聚力,用心为广大职工谋福利、送实惠,打造和叫响工会会员卡服务品牌。

月月有主题 服务不间断

“工会普惠化服务真的好暖心,为工会服务点赞!” 近日, 在普惠办与中美电器、创维集团联合开展的普惠职工公益活动现场,市总工会为贾麻沟村60户贫困家庭和主城区及直属企业的240户困难职工家庭爱心捐献了电饭锅,困难职工纷纷点赞。随着普惠化服务活动在全市工会的全面推进,越来越多的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而类似上述情况已成普惠化服务的常态。

衣、食、住、行、游、娱、购……2018年以来,为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市总工会通过不断创新活动方式, 从年初开始不断推出新的活动主题,多层面开展工会会员服务活动,为更多工会会员送福利。

在去年年初,市总工会普惠办就与张家口银行联手开展购物狂欢活动,在市区永辉、超市发等主要超市开展购物享受4.9折活动;联合开展持工会会员卡逛大境门、明湖植物园春节庙会立减十元活动以及迎春节,迎元宵 “工会会员一元刷卡看大片”活动,受到广大会员的一致认可。去年7月,市总工会在暑期与合作商家水都健身会馆联合开展了 “清凉一夏”职工水上休闲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到5000多人, 普惠公众微信平台的关注和阅读量超过一万多人次;去年8月开展了 “惠姻缘”工会会员大型相亲交友公益活动,30多个基层工会组织参与活动, 单身青年会员近200人出席现场,现场成功交友和约会的人数达到了48人。

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在普惠微信公众平台上, 共计发布活动信息238次,其中包括了公益捐助、旅游特惠、家政普惠、 儿童亲子、 汽车团购、 口腔义诊、 相亲交友、 夏季送清凉等30多个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满足职工需要。

升级新模式 服务零距离

“普惠服务就要设身处地为职工着想,始终带着温度和爱心,传递给广大工会会员。这既是普惠化服务活动的初衷,更是赢得广大职工会员,有效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的前提和保证。”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说。

去年以来,市总工会持续改进和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构建工会普惠化服务体系,为广大工会会员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项目,进一步升级普惠化服务,创建了以工会会员卡为载体的多平台、大联动、扩渠道、强商家的普惠化服务工作新模式。通过与张家口银行共同开展工会会员卡升级工作,先后与张家口银行信用卡部召开 4次探讨会,探索将工会会员卡逐步升级为信用卡的可行性,届时全市持工会会员卡的会员,都可自愿办理升级后的工会会员信用卡,进一步将普惠化服务向纵深推进。

与此同时,市总工会普惠办与福建商会就建立工会组织和合作商会商家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经过多次沟通,最终达成意向,在福建商会建立工会组织,至此商会会员3万多人全部吸收为工会会员,商会旗下300多家企业,经普惠办筛选,将符合条件的签订为工会会员卡合作商家,进一步扩大了普惠化服务覆盖范围, 让更多职工乐享实惠。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发放工会会员卡40余万张、签约156家普惠服务单位,服务网点700多个。

倾力惠职工 真情去帮扶

“职工持工会会员卡,可免费享受家庭财产火灾补偿,非工伤意外伤害补偿,两项保险等优惠政策……”工会会员卡不仅为职工提供购物、餐饮、休闲文体等日常生活消费优惠服务,还覆盖权益保障、 法律援助、 医疗互助等服务,市总工会不断推进工会普惠化服务新举措温暖职工心。

通过创新普惠服务模式,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开展了市工会会员住院互助救助项目, 以入会在职会员参保的形式,对因意外及患病住院的会员解决住院就医困难, 减轻会员的后顾之忧。 同时,对因意外伤害致死、致残的会员及直系亲属进行救助,以更全面、更精准的服务惠及会员职工。 据统计, 仅2018年上半年投保人数就达64764人,理赔人数407人,理赔金额243834元。

去年4月,市总工会召开了第三期工会会员住院互助救助项目启动工作会议。根据两年来住院互助救助项目的运行情况,对第三期的项目实施办法进行了修改,确保更多工会会员都能得到进一步保障。在此基础上,普惠办与保险公司协商,借助工会会员普惠微信平台,开通工会会员住院互助救助项目的线上申请。工会会员可根据自身条件,在手机上自主申请投保,此项工作正在做后期的网上平台开发和试用行工作,预计于今年年内开通,为职工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作为职工团结互助、扶贫帮困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是各级工会组织服务职工、团结职工、凝聚职工的普惠项目之一,也是弘扬人文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 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继续创新帮扶机制,加大帮扶力度,提高帮扶水平,为困难职工在思想上解愁、心理上解压、生活上解忧、工作上解难。(记者阴英 通讯员苏小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