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内蒙古老人求医走失急坏家人张家口市警方耐心寻找情暖异乡客

2019-03-05 10:48:2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一面写有“出警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从400公里外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邮寄而来,寄信的是27岁的内蒙古小伙乌云达,他要感谢的是张家口市桥西公安分局明德北派出所附属医院巡控队的民警,正是民警的及时帮助,才让他患病走失的父亲及时被找到,避免了危险。

2月8日,因为父亲突发脑梗,乌云达便急匆匆地带着父亲来到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就医,因病情较重,当天便办理了住院,可在2月13日早上6点,乌云达和妻子却怎么也找不到父亲了,情急之下他们来到附属医院巡控队警务室,向民警求助。

“经询问,我们得知老人是早上6点从病房出来,穿蓝色棉袄黑色裤子,跟儿子说是去走廊抽烟,但一直未归,据报警的儿子说,老父亲有轻微的老年痴呆,考虑到对方是脑梗患者当天又天气寒冷,老人未穿外套走失,我们便一路入院巡查一路通过监控进行寻找,希望能在最短时间找到老人。”负责民警陈瑞明介绍。

经过两个小时的查找,负责监控的民警有了收获,发现老人曾经走出住院楼后又返回,但并没有回到所住的3楼而是到了5楼,巡查民警一路找寻上去,最终在5楼其中一个楼梯间找到了瑟瑟发抖的老人。

经医生诊治,老人暂无危险,后据老人回忆当时他本想下楼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可返回住院楼后就迷失了方向,也想不起来自己病房所在楼层,越找不到越着急找,最终跑到了5楼一个楼梯间,没有力气了便在原地等待。

日前,老人病愈出院回到了内蒙古老家,乌云达为表示感谢,特别制作了锦旗和写了感谢信邮寄而来,信中他这样写道:“人民警察始终是群众最可靠的后盾,正是民警的帮助,让我父亲避免了危险,在异地他乡感受到了最热心的帮助。”(李颖、孟凡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