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空气质量第五位!张家口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明显

2019-03-04 14:46: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明显

一月份我市空气质量位列全国监测城市第五位

日前,生态环境部通报今年一月份全国空气质量状况,结果显示:一月全国168个重点监测城市排名前10位依次是拉萨、海口、昆明、贵阳、张家口、舟山、福州、厦门、丽水、黄山市。张家口市空气质量名列全国监测城市第五位,继续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秋冬季是每年的治霾治污关键期,张家口市严格按照《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实施了清洁能源替代、燃煤、工业、机动车、扬尘、重污染天气应对等10个方面30项更加严格的治理措施,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和重点时段,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涉气排污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严惩重处环境违法行为,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进入一月以来,张家口市启动了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统筹市、县环境执法力量,对重点涉气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重点聚焦工业窑炉污染防治、涉气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在线监测设施安装运行等7类涉气环境问题。 对钢铁、水泥、焦化、玻璃、电力、石化等重点涉气企业进行全覆盖排查,重点打击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无证排污、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从源头遏制各类污染。

同时,张家口市通过建立快速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联动,强化预报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全市环境气象预报系统平台。健全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会商机制,加强部门间科研合作,提升重污染天气研判能力,提高预警预报的提前量和准确性。建立快速应急联动响应机制,根据通报提示信息,及时发布预警,按相应级别启动应急响应措施,有效保障全市空气质量稳定达标。(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程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