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车主们 号牌补换、驾驶证补换……这些业务都可以网上办理了

2019-03-01 10:33:4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网上车管所”今日上线

足不出户可办理十余项车管业务

2月26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张家口网上车管所”业务启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张家口网上车管所”将于3月1日正式上线,届时,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以办理十余项车管业务。

据介绍,张家口市交管部门通过到外地学习车管业务先进经验,在全省率先建设了“网上车管微信平台”。市民搜索关注“张家口网上车管所”微信号,通过实名认证后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

目前,“张家口网上车管所”已经开通了机动车号牌补换、驾驶证补换、核发免检合格标志、变更联系方式等直接办理的业务十余项。办理业务时按照提示提交相关的资料照片,然后“网上车管所”后台就会对资料照片进行业务审核、受理,操作非常简单,1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网上车管业务会在24小时内进行受理,办理的相关证件通过邮政EMS邮寄,主城区内会在一个工作日内送达,县乡用户也会在三个工作日内送达。

据介绍,针对新车上牌手续繁琐、办理业务时间长的问题,“网上车管所”还专门设计了“新车注册登记预约”功能。车管部门后台会审核上传的资料照片,并对不合格信息进行告知,避免车主因为资料不符到车管所无法上牌的情况。(王浩、宋卫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