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19-02-28 10:10:2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武卫东主持 李青春刘宝岐等出席

2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张家口市一起贪污侵吞国有资产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通报,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政治性警示教育,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耀筠通报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回建指出,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触目惊心、影响恶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以案为鉴,认真反思,引以为戒,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回建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认识到,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仍然不容忽视,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必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是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根本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还任重道远。要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放在事关张家口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位置来对待,毫不松懈地把各项工作抓牢抓紧抓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为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回建强调,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警醒,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党性锤炼。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把理想信念的根基筑牢,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防微杜渐的关口守牢,深刻反思自己、审视自己、检查自己,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回建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健全责任体系,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理实效,深化专项整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力度,切实把管党治党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武卫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回建书记讲话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切实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 做到 “两个维护”,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始终做到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要勇于担当履职,把全面从严治党 “两个责任” 落到实处。要驰而不息转变作风,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市政协内设机构负责人, 市委组织部、 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