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办理首例术前公证

2019-02-27 11:01:5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第三公证处三名公证人员应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申请,到医院为患者签署《术前风险告知书》进行保全证据公证,这是张家口市办理的首例术前公证。据悉,张家口市开展的“术前公证”业务,在河北省公证行业开创了先河。

据了解,患者是一名孕妇,既往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病史,因病情较重,生产过程中可能失去生育能力甚至危及生命。诊疗过程中,主治医生已向患者及家属详细说明了手术的必要性及风险等内容。

现场公证中,医患办工作人员向患者及家属解释并宣读《术前风险告知书》,医患办主任依据《侵权责任法》明确告知患者及家属术前公证目的及意义。经过相关程序后,患者及其家属当场在《术前风险告知书》上签字、按手印。整个过程在公证人员的现场监督下进行,并进行了全程拍摄。

据悉,市司法局指导公证处为医疗部门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创新性开展术前公证业务,是解决医患纠纷痛点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公证服务参与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社会的改革探索。市第三公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术前公证可让患者及家属充分知情,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意外有思想准备,医护人员也能放下包袱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如出现意外情况,患者及家属可按照《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规定,通过正规途径解决。(孙媛、裴志宏、肖红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