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3月1日起张家口站停办所有客票业务

2019-02-26 14:30:5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张家口车务段获悉,从3月1日起,原张家口站(张家口北站)停止办理所有客票业务。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有计划出行的市民可以选择到沙岭子西站或客票代售处办理购票、取票业务。

1905年,由中国人独立勘测、设计、 施工的第一条干线铁路———京张铁路开工。 作为京张铁路的终点站, 张家口站于1909年投入使用。 张家口站曾为北京铁路分局直属一等客运站, 承担着张家口日报客货运输功能, 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张家口日报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支持,改变了广大市民的出行方式。2011年, 张家口站还入选了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百大新发现”。但随着张家口市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铁路现代化程度不断提高, 由于穿越市中心多处居民区、 学校、并与城市主干道交叉形成道口,所带来的交通拥堵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同时, 也成为制约城市发展建设的瓶颈。 基于此,从2014年7月1日起, 张家口北站正式停止办理上下车业务, 但为方便市民购买火车票, 保留售票业务。 从3月1日起, 张家口北站停止办理所有客票业务。(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麻雪婷、南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