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预计2020年开建

2019-02-21 16:19:57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列入中铁总2019年储备项目

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预计2020年开建

途经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北县、沽源县,和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北起锡林浩特市,南接崇礼。

记者从市发改委交运处获悉,2019年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开工建设的铁路项目26个, 另外有储备项目19个, 其中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列入2019年储备项目,预计2020年开工建设。

据介绍, 所谓储备项目是指2019年争取具备开工条件, 也就是加快预可研、 可研推进进度, 但是年内并没有开工计划。 根据规划, 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为客运专线, 项目位于张家口市和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境内, 线路南起崇礼铁路太子城站, 途经张家口市崇礼区、 张北县、沽源县, 进入锡林郭勒盟境内经正蓝旗、 北起锡林浩特市, 大致呈南北走向,南端与在建崇礼铁路相接。线路全长384.083公里,张家口市境内线路长132.92公里、锡林郭勒盟境内长251.163公里,初步规划时速每小时160公里。 该铁路与锡多铁路、崇礼铁路、京张铁路,构成锡林郭勒盟快速进京通道,贯通内蒙古自治区东西向便捷客运通道,项目竣工后,张家口市与北京、呼和浩特等地可形成快速通达的交通网络。(王宁)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