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今年将完成80万亩造林任务

2019-02-21 15:28: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齐抓共管打造森林生态网络体系

我市今年将完成80万亩造林任务

为全面提升造林绿化品质,今年张家口市将统筹推进沿路、沿河、环城、环村、环湖和郊野森林公园 (以下简称 “两沿三环一公园”) 建设,形成总量适宜、 结构合理、 生物多样、功能完善、景观优美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 全年计划实施造林任务80万亩。

任务推进过程中,市造林绿化工作推进指挥部将统筹推进 “两沿三环一公园”建设工作,适时开展调度,协调解决工程资金等重大问题。各县区政府作为工程建设的责任主体和建设主体,将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对标目标和标准要求,查漏洞、找不足,制订详细规划和实施方案,统筹抓好项目立项、设计审批、招投标、工程管理等工作。在筹措建设资金方面,充分利用好现有上级资金和贷款融资的基础上,张家口市将继续积极争取政府债券、专项建设资金、林业贴息贷款等项目资金支持;按照 “谁绿化、谁所有,谁投入、谁收益”的原则,广泛吸收各类投资主体参与工程建设中来,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的融资格局。

同时,张家口市将进一步深化造林机制改革创新,开展苗圃化、规模化、市场化造林,结合生态旅游、生态扶贫,打造观光采摘园、苗景兼用林、森林康养基地等新型生态经济林,发展绿色产业;创新建设模式,推进集体林地 “三权分置”,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林农承包权,放活林地经营权,引导集体林权规范有序流转,实现适度规模经营,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林业建设,落实土地、税收、金融、保险等扶持政策,推广租地、流转、合作、承包等造林模式,充分调动金融资本、民营企业、社会资本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创新造林绿化组织形式,加快培育一批从事生态保护修复的专业化企业,引导鼓励专业队造林、公司造林和大户造林。按照 “建管同步”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补植补造、后期管护力度,壮大管护队伍,深化管护措施,确保造林成果得以保存。全面落实各级政府管护责任,采取施工单位管护、第三方专业机构管护和生态护林员管护等多种禁牧管护方式,加强管护辅助设施建设,强化舍饲养殖,坚决打击违法放牧行为,杜绝牲畜破坏,保护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按照 《森林抚育规程》 要求,及时开展定株、修枝、病虫害防治等抚育工作,确保林木健壮生长,提高森林蓄积,提升森林质量。 (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武海鹏)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