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下花园年俗展异彩 红红火火闹新春

2019-02-19 15: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喜庆春晚迎新春。

图为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彬彬、尹辉、郭沁蕊)为丰富春节、元宵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树立花园文化旅游品牌,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了“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年俗文化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广接地气、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下花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和创建文明城市的优异成果,打造下花园年俗文化旅游品牌,为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增添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图为海洋灯光节流光溢彩。

图为登山揽胜闹元宵。

今年,下花园区第二届“红红火火中国年”年俗文化旅游活动以群众文化和年俗旅游为主要内容,分为四大版块。

第一版块张灯结彩迎新春。举办“喜迎建国70周年——下花园区新春灯会”,此次灯会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喜庆祥和,展现出下花园区改革开放40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成果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融入花园人文特色和时代精神内涵。举办海洋灯光节,采取“水、陆、空”相结合的布置方案,结合娱乐灯光设施对戴家营河道进行整体布置,为市民打造观赏娱乐相融合的灯光带。

图为书香缕缕过新年。

图为红纸墨韵书喜庆。

第二版块祈福送福贺新春。在鸡鸣山景区举办新年登高祈福、送福活动,组织书画下乡送春联、拍全家福,组织社区文艺队深入敬老院、贫困户、基层一线开展慰问演出、送温暖等活动,将新春的美好祝福送到基层百姓身边。

图为花灯璀璨兆丰年。

图为趣味游戏抒乡情。

第三板块文化活动闹新春。举办“改革再出发·花开新时代”春节联欢晚会,展现了下花园区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近年来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成就。同时,在“两节”期间区影视艺术中心免费放映贺岁大片,图书馆免费开放,举办戏曲、歌舞专场演出,猜灯谜、民艺表演、舞蹈大赛、讲习宣传下基层等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图为秧歌舞进新时代。

图为“喜迎建国70周年”灯会耀新春。

第四版块冰雪花园乐新春。举办单人冰车竞速、拖雪圈竞速、冰上拔河、冬季登山等趣味活动,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阳光少年爱冰雪”体验活动和“我的冬奥梦”主题冬令营,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传播奥运文化,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