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万全“孝善基金”引领孝道文化新风尚

2019-02-19 10:55: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万全区旧堡乡板山村、赐沟村、牛家窑村举办了“铁建阳光”孝善基金首次发放仪式,此次活动首次发放97户孝善基金19030元,此后按照每季度缴纳孝心养老金比例逐月发放给老人。这一“基金养老”的模式为解决农村养老问题开辟了一条新路径。

“孝善基金”由万全区财政出资100万元、中国铁建集团出资30万元作为全区首批孝善启动基金,按照“政府引导、自愿交纳、乡级管理、政府监管”的原则,通过“一交纳、三补助”方式,实现“孝善基金”增值,以全面解决农村老人赡养问题,在农村深入开展孝善养老工作,使孝善文化在农村真正落地开花,形成尊老、敬老、养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实现农村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罗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