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蔚县税务局五大实招力促简政降负

2019-02-15 14:10:3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蔚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便民服务、利民改革、惠民政策、为民执法、助民发展五大方面出实招,切实加大简政减税降负增效力度,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行便民服务让办税时间更短。推出涉及287项办税事项的“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站办”5个服务清单,其中八成办税事项为即时办结,大大缩短办税时间。

推动利民改革让办税流程更简。推行业务流程优化改革,对社会公开249项涉税业务服务承诺内容,对规定须查验的资料实行“一次采集、多方共享”。实施“一站式办理房产交易涉税业务”,使原来跑多次多个部门变为税、费、证一次一站办。

推行简化跨县域迁移办理改革。落实惠民政策,对纳税人按不同类型、不同经济特征提供多渠道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服务,建立享受优惠政策提醒机制,并简化优惠备案方式,提速办理时限。截至目前,全县税务系统共为纳税人减免退税1451万元,同比增长22.6%,减免退税力度进一步加大。

公正为民执法让治税环境更优。推行事前公开、事中公示、事后公开的税收执法公示制度,推行税收执法权责清单制度,公开权力事项目录和运行流程图,并细化和规范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在全县实现税收执法“一个标准”。统筹开展税务检查,规范和减少检查次数,避免对同一纳税人多头检查、重复检查。

用心助民发展让服务层次更深。深化银税互动合作,搭建“云税贷”金融服务平台,通过银税互动为纳税人办理贷款841笔,金额894万元。(郭霞、石晓明)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