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经开区率先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

2019-02-15 14:05:1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营商环境

张家口经开区率先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

近日,张家口昊能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经开区行政审批局递交了《建设项目绿化配套方案事项承诺书》,为经开区推动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作出了示范。去年,经开区制定出台方案,在全市率先推出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按照“少审批、重监管”的原则,这区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项目主体权力和主体责任,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制定承诺标准文本,细化承诺内容。按照方案,区行政审批局对涉及的14个承诺事项,结合相应的管理办法及标准规范,制定出14项《企业投资项目实行承诺制建设项目承诺书》,企业按照公布的条件和标准,实事求是地做出承诺。因违背承诺造成损失的,全部由企业承担。对有弄虚作假或者违背承诺行为的,一经发现,将企业及相关责任人的失信行为记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情节严重的列入信用“黑名单”,永久取消适用承诺制资格,并实行相关行业和市场禁入,监管单位按规定严肃处理。

明确统一服务流程,厘清职责边界。根据方案中提出的7个主动服务事项,结合实际情况,在征求所涉单位意见基础上,区行政审批局起草了《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企业投资项目试行承诺制政府统一服务实施细则》,明确了企业统一向审批局提出服务事项申请,审批局按管理权限向相关部门发函,管理部门根据项目内容和相应的管理办法及标准规范,向审批局回函明确审批意见。此举以部门间业务流转替代企业跑办,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加强调度引导,承诺制工作有序推进。方案出台后,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引导调度,推动了工作有序开展。去年8月份,这区举行了建设项目试行承诺制集中签订承诺书仪式,宏泰、港盛等10个企业代表集中递交了承诺书。首批试点范围已从33个项目增加到35个,企业要求项目列入试点范围的积极性比较高,改革已得到企业的认可。截至目前,纬二桥及附属工程施工许可,香江信息科技产业园(工业部分)、阜兴科技园、泰智会科技孵化中心、张家口学院新校区、长宁街幼儿园等17个试点项目已进入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环节,签订承诺书58份。(李丽华、吴雪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