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宣化火车站迎来年后首个客运最高峰

2019-02-15 13:58:5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0日(正月初六)、11日、12日,春节假期刚刚结束,许多人都踏上了返程的路。宣化火车站迎来了2019年春运的首个客流高峰,客流剧增,相当于平时客流量的2-3倍。

据统计,2月10日,宣化火车站输送旅客近6000人次,2月11日、12日,日均输送旅客4500余人次,相当于平时客流量(2000人次)的2---3倍。尤其是Y534(沙岭子西---石家庄北)、Y536(沙岭子西---北京)等热门车次,每趟车在宣化火车站的客流量都达到了1000人次以上。据宣化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从正月初五开始,探亲流和务工流叠加,客流量便高居不下,一直到正月初六、初七到达最高峰,预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3月份,预计正月十六、十七(2月20日、21日)将会迎来第二个客流最高峰。今年春节后的客流高峰来得比较集中,主要是因为今年学生返校的时间与探亲旅客返程的时间接近,学生流与探亲流叠加,出现在一定时间内客流量剧增的现象。加上正月初八时张家口出现雨雪天气,许多原本打算选择民航或公路客运的乘客转投铁路运输。

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客运高峰期,窗口购票需要更多的等待时间,旅客可尽量选择互联网购票,通过互联网购票时,要注意保证订单号和乘车人身份证信息的完整一致,以免因信息不符而无法取票,出行当日,应提前到车站取票,以免影响行程。(李蕾左专永)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