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红红火火中国年·雪上闹春”活动受八方游客“点赞”

2019-02-14 16:17: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听讲座、赏民俗、品美食,皑皑白雪配上了火红的新春, 扬起浓浓的年味……2月5日—2月9日,张家口市在崇礼区富龙滑雪场举办“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雪上闹春活动,让假日里在崇礼的游客度过一个充满特色的春节。

作为第二届“红红火火中国年”年俗文化旅游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本次活动设置了“太子城大讲堂”文化讲座、辽金元时代文物展示、百幅优秀书法绘画作品展和书法绘画家现场艺术展示、“春节味道”地方传统特色节庆小吃制作品尝、节庆文艺展演、传统秧歌大集汇演、非遗民俗打树花展演,以及2月17日将在市区举办的“富龙杯”秧歌大赛八大版块。

为把张家口市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激情澎湃的冰雪运动与喜庆热烈的新春佳节有机结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各项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以太子城遗址获评2018年度中国考古六大发现之一为契机,举办“太子城大讲堂”知识讲座,邀请张家口市四位专家学者,从2月6日至2月9日每天围绕辽金元时期一个文化主题,在崇礼富龙滑雪场进行讲座,推介张家口悠久历史文化,提升张家口知名度,助力全市零度以下经济发展。组织百幅优秀书画作品展览,11名书画名家现场进行书画艺术展示,向游客免费赠送书画作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干部和全市民间爱好者,组成六支秧歌队进行划旱船、 腰鼓等表演。以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为主,表演了歌舞《迎新年》、东口数子《口菜谣》等18个曲目。遴选了市北源博物馆30件辽金元时期精品文物,举办“辽金元文物展”。邀请专业树花团队,每天在富龙滑雪场举办一场 “省级非遗———打树花”表演。 以展现本地饮食文化为主要内容,组织了包括炸糕、莜面等在内70多个张家口特色小吃, 让年味走进雪场,让游客记住张家口。 (记者张锏锋 通讯员石少华)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