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雪后应及时洗车

2019-02-14 15:42:47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雪水含腐蚀性物质,长期附着易损坏车漆

雪后应及时洗车

2月12日早晨,张家口市迎来今春的第一场降雪。一些车主将车上积雪清扫掉, 另一些车主到洗车店洗车,还有一些车主则等着积雪自行消融。当天, 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询问,积雪融化后是否应尽快洗车? 宣化新月福汽车美容装饰店店主任建提醒广大车主, 雪后应及时清理汽车积雪,并尽快到具有烘干功能的洗车店洗车。

当日一大早,张先生刚出门就看到天空飘着雪花, 地面上覆盖着一层积雪,汽车上也落了不少雪花,等张先生将车驶到单位时,车身上已经落了较厚的积雪。正在他用车内配备的掸子将雪花掸掉时,一位同事告诉他,雪后应尽快洗车, 只是将雪花掸掉是不够的,残留的雪花会对车漆有损坏。 为此,张先生向本报热线求证。

随后,记者采访了张家口市部分车主,一些车主对雪后洗车不当回事。 有的车主认为,雪落在车身等它自然融化就好,不必特意为此洗车;还有部分车主表示,雪水就是水, 只要自己回家用自来水再冲洗下汽车就可以了, 去洗车店洗车少则二三十元,多则五十元,有些浪费钱。

当天,记者采访了宣化新月福汽车美容装饰店。 店主任建介绍,雪水中含有各种酸性、碱性等腐蚀性物质,如果长期附着在车的表面, 不及时处理掉,会对车漆造成进一步的破坏, 长此以往,会减少车的使用寿命。因此,在雪后应及时清理汽车的积雪,并尽快洗车。

任建提醒雪后自己动手洗车的车主,洗车不要用冷水或热水,而应用温水洗车, 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车漆,防止漆层破裂。 如有条件,建议车主们还是去专业的具有烘干功能的洗车店洗车,以保护汽车底盘和车漆。 (臧波)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