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落雪无痕!张家口市桥东区防冰融雪路化冰融雪保畅通

2019-02-12 16: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月12日清晨,背光情况下,路面自行融雪过程。

河北新闻网2月12日讯(通讯员马佳琦、岑屹)今早, 张家口迎来春节后的首场降雪,张家口市桥东区铺装的胜建街融雪沥青道路自行融雪化冰,达到“小雪即落即化、大雪逐渐融化、无需人工清扫”的效果,确保了交通安全畅通。

图为2017年11月25日降雪中,初雪情况下融雪沥青路面与普通沥青路面融雪效果对比。

融雪沥青,是在沥青混合料中添加防冰填料,使路面具备主动融雪化冰能力的一种沥青产品(融雪功能期5年),由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研发。

冬奥筹办期间,张家口市桥东区对标北京道路建设标准,相继推广融雪沥青、橡胶沥青、冷热再生等多项新技术实施胜利路、解放路、胜建街等道路改造,提高了城市道路建设养护水平。记者从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了解,张家口是除北京外,津京冀地区为数不多的试点铺装融雪沥青的城市。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