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图片新闻>>

“红红火火中国年·雪上闹春”在崇礼启动

2019-02-05 22:3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5日,“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雪上闹春活动在崇礼启动。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武殿森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看文物、听讲座 赏民俗……2月5日,“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雪上闹春活动在崇礼富龙滑雪场启动,传统的年俗与时尚的运动在这里相映成趣。

2月5日,“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雪上闹春活动在崇礼启动。图为年俗市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武殿森摄

活动从2月5日(正月初一)启动,持续到2月9日(正月初五)结束。作为第二届“红红火火中国年”年俗文化旅游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本次活动设置了辽金元时代文物展示、百幅优秀书法绘画作品展和书法绘画家现场艺术展示、“春节味道”地方传统特色节庆小吃制作品尝、节庆文艺展演、“太子城大讲堂”文化讲座、传统秧歌大集汇演、非遗民俗打树花展演,以及2月17日在张家口市区举办“富龙杯”秧歌大赛八大版块。

2月5日,“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雪上闹春活动在崇礼启动。图为演出表演。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武殿森摄

活动以太子城遗址获评2018年度中国考古六大发现之一为契机,举办“太子城大讲堂”知识讲座,邀请专家学者,从2月6日(正月初二)至2月9日(正月初五)每天围绕辽金元时期一个文化主题在崇礼富龙滑雪场进行讲座,推介张家口悠久历史文化,提升张家口知名度,以文化、旅游、冰雪融合方式助力全市零度以下经济发展。遴选了张家口市北源博物馆30件辽金元时期精品文物,举办“辽金元文物展”。组织百幅优秀书画作品展览并由11名书画名家现场进行书画艺术展示,书画名家现场向游客免费赠送了书画作品。组织六支秧歌队进行划旱船、腰鼓等表演。以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为主,排演了歌舞《迎新年》、东口数子《口菜谣》等18个曲目。邀请专业树花团队,每天在富龙滑雪场举办一场“省级非遗——打树花”表演。以展现本地饮食文化为主要内容,组织了包括炸糕、莜面等在内70多个张家口特色小吃,让年味走进雪场,用味蕾记住了张家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