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五座桥梁通过“健康体检”

2019-02-01 14:13:56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排除桥梁安全隐患, 做好节前安全保障工作,1月19日至20日,桥东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委托北京市政路桥养护集团专业检测队,对位于清水河上的双虹桥、钻石桥、建设桥、通桥以及位于桥东区的红旗楼跨线桥等五座桥梁进行了安全检测。

专业人员从桥梁外观、桥梁主要构件无损情况、桥梁吊杆拉索索力三个方面对桥梁进行了检测,五座桥梁均无安全隐患,达到了合格标准。 其中,在对双虹桥进行桥梁吊杆拉索索力时,采用了微波雷达测试方法,这是张家口市首次采用该方法对桥梁索力进行测试。 据悉,微波雷达测试拉索索力是一种非接触式测试方法,与传统测试方法相比,无需在拉索或吊杆上安装任何辅助设施,只需要离测量对象一定距离,发射微波信号,就可以测试出拉索的振动频率或倍频特征,从而计算出索力。一次测量最多可超过10根拉索, 每次测量1分钟即可,可对斜拉桥、悬索桥等拉索基频实现快速测量。(韩洁、沈轶)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