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173 万元环保罚单!张家口市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2019-02-01 10:22:0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去年张家口市共开出2173 万元环保罚单

记者从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8年,全市环保系统共查处 《环境保护法》 配套办法案件119件,共处罚款2173.79万元。去年以来,张家口市不断加大对环境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持续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 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去年以来,张家口市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入手,打出大气综合治理“组合拳”,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大力开展工业企业减排改造,强化扬尘污染综合整治。 特别是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启动了三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对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电力、石化、制药等重点涉气企业进行全覆盖排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和重点时段,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涉气排污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有效从源头遏制各类污染。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检查各类柴油车辆28万辆, 发现问题车3801辆并全部劝返或维修, 共处罚款13.88万元,1292家“散乱污”企业已全部完成整治, 对74家民营加油站和16家农村加油点销售不合格油品行为进行了处罚。

此外,张家口市扎实推进“碧水行动”及“净土行动”,通过开展系列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危险废物专项整治、涉重金属企业清理整顿等重点举措,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和危化副产品行为,严查偷排漏排、非法倾倒等行为,重点对开发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水源地保护区、十大重点行业、十小违法企业等一系列水污染重点领域进行突击检查,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炼焦、农药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加大对涉水工业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排放情况全面排查,进一步从源头保障全市水环境及土壤质量稳定达标。 (阴英、郭静娴、程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