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万全区启动“铁建阳光”孝心养老工作 首次发放公益金19030元

2019-01-31 16: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9日,张家口市万全区启动“铁建阳光”孝心养老工作。图为公益金首次发放仪式现场。罗纳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罗纳、李旭东)1月29日,张家口市万全区旧堡乡板山村、赐沟村、牛家窑村3个试点村率先启动“铁建阳光”孝心养老工作,举行公益金首次发放仪式,共为97户农户发放孝心养老公益金19030元。

1月29日,张家口市万全区启动“铁建阳光”孝心养老工作。图为公益金首次发放仪式现场。罗纳摄

“铁建阳光”孝心养老公益金将农村年满65周岁以上农村户籍老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全部纳入“铁建阳光”孝心养老扶贫扶志工作范围。“铁建阳光”孝心养老公益金由孝心款和补助金两部分组成,“孝心款”由子女按季度或年度交纳,每户老人每月最低100元、最高300元的标准,“补助金”根据子女交纳“孝心款”10%的比例给予补助。首批“补助金”是由万全区财政出资100万元,中国铁建集团捐赠3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公益金”按月以现金方式进行发放。村级孝心养老理事会负责具体实施“铁建阳光”孝心养老公益金的收缴、发放、公示等工作。孝心养老公益金的实施,引导家庭子女积极参与孝心养老工作中来,努力营造子女争先尽孝、父母安享晚年的良好氛围,逐步构建“子女尽孝、集体尽力、社会尽心、政府尽责”的新时代养老服务大格局。

目前,万全区11个乡镇启动24个试点村开展孝心养老工作,已有1212户子女为父母交纳孝心款,第一季度共交纳孝心款174.12万元,交纳比率约65.8%,春节前将全部发放完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