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桥东区保障建设发展向“双违”亮剑

2019-01-31 16: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违建别墅群内部原貌。王玮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河、岑屹)日前,张家口市桥东区出动公安、城管等1400余人次,依法拆除姚家庄镇某农场地域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群,经7天连续奋战拆除违建共计1.6万平米,这是桥东区持续开展违法占地及违规建设整治攻坚行动的又一战果,在全面彻底彰显区委区政府坚决打击“双违”信心决心的同时,有力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

针对辖区内违法占地、违规建设存在的实际,桥东区委区政府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重视。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多名处级领导主抓,公检法、国土、司法、执法、街镇等负责人具体推进执行的领导小组,配强力量,集中攻坚,对违法占地及违规建设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根据拆迁工作需要,桥东区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认真细致制定工作方案。对已明确的拆除清理目标,工作组对各项任务进行全面详细安排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处级领导、各工作组全部沉入一线,实战参与、分工负责、分头行动,形成了强有力的执行力量。

图为多台大型机械强力拆违现场。王玮摄

去年以来,桥东区连续10余次在主城区、姚家庄、东外环、口里东窑子等地开展拆违集中整治,依法拆除别墅、花园、店铺、库房、办公楼等各类违建38万平米,有力保障了棚户区改造、集中供热等全区各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推进实施。姚家庄镇的强拆违建别墅,大刀阔斧、敢于碰硬,引起较大社会反响,人民群众拍手称快;口里东窑子强拆严重迟滞棚改进度的违建临建,为民心工程的顺利推进扫清了障碍……

据了解,桥东区今年开始的拆违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该区将继续加大“一区四边”和“双违”整治力度,坚持以群众利益为核心,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