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宣化区“和父母一起过年”孝老爱亲专题讲习活动启动

2019-01-30 15: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jpg

图为宣化区“和父母一起过年”孝老爱亲专题讲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明鹏、林飞、晓升)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孝道和敬老之风,1月27日,张家口市宣化区启动了“和父母一起过年”孝老爱亲首场专题讲习活动。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宣化上谷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全区14个乡镇7个街道的宣传委员、理论骨干,大西街社区、万柳社区的居民代表和国学爱好者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为民俗专家正在讲习春节民俗。

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孝老爱亲文化氛围,宣化区道德模范张丽丽和冯志香分别讲述了丈夫去逝后悉心照料公婆、为“失独老人”尽孝18载的孝老爱亲感人故事。张家口市楹联学会的董汝河和赵效民二位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听众讲习了春节礼俗和春联知识,并与听众互动交流,现场点评了与会作者的楹联作品。春联讲习活动后,两位老师和宣化区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一起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并将一幅幅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春联免费赠送给现场听众、万柳社区和大西街社区居民代表。

1.jpg

图为书法家们现场书写孝老爱亲主题春联。

春节期间,宣化区将紧紧围绕“和父母一起过年”孝老爱亲主题,持续举办集中宣讲、为父母做年夜饭、晒幸福、我给父母拜大年、元宵节诗会、送健康六大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孝老爱亲的好风尚广泛传承。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