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乐享科普宴·High翻科技馆”科普系列活动启动

2019-01-25 18: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市科技馆讲解员为参观学生现场讲解科普知识。王洁摄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韩锦艳)今天上午,张家口市“迎冬奥 庆新春——乐享科普宴·High翻科技馆”科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张家口市委十一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倡导科学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对科学知识和冰雪运动的热情,切实提高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兴趣,以实际行动为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威。

 图为现场开展的“和父母一起过大年,和父母一起写春联”互动活动场景。王洁摄

活动现场,主办方在市科技馆举行了“红领巾校外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开展了“和父母一起过大年,和父母一起写春联”等互动活动。在随后的一个月里,主办方为孩子们准备了机器人舞蹈、机器人猜拳、机器人下棋、3D打印技术体验、“科普中国”推广应用、感受科学实验等系列“科普大餐”;还将围绕冬奥会筹办,邀请科普专家开展冰雪知识讲座、冰雪器具展示介绍等“一日科技冬令营”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基本的冬奥知识和冰雪器具知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寒假时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