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第二届京张文化交流暨张家口市2019军民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2019-01-22 10:37: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届京张文化交流暨张家口市2019军民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刚杰 汪志斌 陶向明 回建 武卫东等观看演出

晚会现场。 田月智、何大为摄

1月21日下午,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的 “牢记嘱托 携手冬奥”第二届京张文化交流暨张家口市2019军民春节联欢晚会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上演。

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刚杰,驻张部队首长汪志斌、陶向明,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市领导张春生、苑建国、李宏、李品军、申全民,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等与北京市来宾、驻张部队官兵和张家口市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共迎新春佳节。

本届晚会围绕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等全市中心工作,推出了一系列彰显民俗的原创节目,突出了新时代特色。来自北京与张家口市的艺术家精诚携手、同台欢畅,充分展示两市合作交流成果,营造京张携手办冬奥的热烈氛围,为观众奉上一台展示两地情、开启新征程、气势恢宏的文化盛宴。 

晚会在《红红火火中国年》的歌舞中拉开序幕,热闹喜庆的浓厚氛围立即让现场年味十足、春意融融。随后,歌舞、京剧、晋剧小戏、相声等精彩节目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舞蹈《绿染察罕淖儿》展示了张家口市保护绿水青山的成果;晋剧小戏《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再现了张北县玉狗梁这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卢文震扶贫先扶志,进而使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北京艺术家表演的京味古彩戏法《双四亮》代表了全国魔术的较高水平;女声独唱《飞雪迎春》是张家口市文艺工作者献给2022年冬奥会的一首颂歌,唱出了对冬奥会的期盼之情;还有相声《志愿者》、杂技《黑白狂想—男子五人技巧》、歌伴舞《为祖国而战》、民乐串烧《茉莉花·赛马·夜深沉》等节目,表达出京张两地人民喜迎发展机遇,敢于挑战,拼搏奋斗,建设美丽家乡的信心和企盼。

整台晚会综合运用现代视频效果和舞美、灯光效果,极具创意。晚会在歌舞《冬奥之城 放歌明天》以及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展示了全市人民意气风发,以百倍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凝聚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的强大力量,全力书写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记者郝莹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