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经开区:创新机制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2019-01-16 0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史瑞强)张家口经开区面对土地政策越趋严格、报批程序复杂、土地征迁压力大、受浅山区和水源地影响造成批而未供问题凸显等重重困难,主动创新思路,破解土地供应难题,保障了城镇化、工业化和重点项目的用地需求。

该区广泛征求意见,建立完善了《经开区土地供应协调机制》,在全区成立了土地供应协调领导小组,对重点项目地块提前介入,超前谋划,按照每宗地出让组卷报批程序,逐宗逐件分解所涉及部门的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限,汇编成《拟出让地块任务分解表》,随时调度,随时更新,遇有推进缓慢的环节,立即召开土地供应协调会,统筹协调问题,压实责任担当,倒排解决时间,杜绝“中梗阻”等人为因素难题,打造土地供应绿色通道,真正实现全区土地供应“一盘棋”。同时,逐步探索建立土地供应考核奖惩机制,与项目工资和绩效工资挂钩,激发各部门主观能动性。

通过创新工作模式,该区的土地供应工作取得明显效果。2018年以来,累计召开土地出让协调会议40余次,完成土地出让12宗,出让金同比2017年全年增加近1倍,预计在近期还可出让7宗900余亩。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了京张高铁、张家口南站枢纽等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不仅为经开区建设“四个新区”提供充足的土地保障和资金供应,还为张家口“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