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2018年张家口市全部财政收入首次突破300亿元

2019-01-15 17:05: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张家口市全部财政收入首次突破300亿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排全省各市第3位

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2018年,张家口市全部财政收入首次突破300亿元, 达304.09亿元,同比增长18.5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6.89亿元,同比增长15.54%,增幅排全省各市第3位,全市财政收入实现平稳增长,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力支撑。

去年以来, 张家口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围绕全市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 坚持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大力发展绿色新兴产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育形成冰雪、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旅游、大数据、 食品加工等产业集群,税源基础不断壮大。 同时,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各级财税部门在大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不断推进综合治税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收入质量,财政运行呈现出总体向好、 稳中有进的特点。

主体税种增收拉动明显。全市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完成189.86亿元,同比增长22.36%,拉动财政收入增长13.52个百分点。其中,增值税完成95.69亿元,占主体税种的50.4%,比重最高。

收入质量进一步优化。全年税收收入完成240.63亿元,占总收入的79.13%,比上年提高1.53个百分点; 非税收入完成63.45亿元,占总收入的20.87%,非税收入占比同比减少1.53个百分点。

民生领域支出保障有力。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对教育、养老、医疗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增进民生福祉。全市用于民生领域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454.14亿元,同比增长18.93%,民生支出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80.88%,各项社会事业得到较好保障。(记者阴英 通讯员尹琛凯、李志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