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桥东开展春节市场跨部门联合抽查(组图)

2019-01-15 09:5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跨部门联合抽查仪式启动现场。齐晓宏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威、岑屹)1月11日,张家口市桥东区启动春节前重点行业安全风险隐患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联合抽查由桥东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区公安、消防、安监、商务、发改等部门共同参与,抽查对象为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食品加工企业、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等重点行业,按照30%的比例随机抽取。抽查按照“一次抽、全面查、一次完成”原则,实行“2+X”检查模式,除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两个必查项目外,还要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检查其他相关事项。抽查结果和检查处理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公示。

图为系统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及受检单位。齐晓宏摄

当日的启动仪式上,在区人大代表的监督下,对人员密集场所、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烟花爆竹销售企业等,按三分之一比例以摇号形式现场随机抽取10户作为检查对象;从6个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名单中随机抽调16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

图为介绍抽取流程。齐晓宏摄

据桥东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合抽查,是探索跨部门联合监管,有效降低行政成本的有益尝试,意在加强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的监督检查,查处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促进企业规范经营,强化企业信用约束,逐步实现对企业的“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诊治”,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让群众过一个安全放心的春节。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