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怀来县建成秸秆禁烧红外监控系统

2019-01-14 08:40: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怀来县在全县安装18个红外视频监控点位,对露天秸秆焚烧情况进行全覆盖、全天候、全方位监控,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怀来县环保局负责人介绍,红外视频监控系统采用可见光和热成像双镜头摄像机,监控半径3公里,可实现360度水平旋转,覆盖面积约28平方公里,24小时不间断扫视,能自动报警响应、快速锁定目标、自动精确对焦,并具有路径导航和图像存储30天等功能。该监控系统实现了火情自动发现、自动报警、火情录像取证以及回放等功能,可以及时掌握着火点的动态,有效节约执法人力资源和执法成本,进一步提高现场检查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助力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记者阴英 通讯员崔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