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中心城区全面步入“绿色公交”时代

2019-01-11 18:14:1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 近日, 随着15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301路运营,中心城区所有公交线路全部运行 “绿色公交”, 中心城区全面步入“绿色公交”时代。

为构建绿色公共交通体系,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升张家口城市形象,近年来,张家口市积极推进公交事业走上绿色发展之路。2012年2月28日,25辆天然气公交车投入运营,实现了张家口市环保、 清洁能源车辆“零”的突破, 成为张家口市公交行业发展的里程碑,到2013年12月,张家口市清洁能源公交车总数达到190辆。2014年12月31日,27辆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标志着张家口市公交事业迈入新能源时代,到2015年春节后,累计投入运营的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达到197部,公交运力配备水平得到进一步改善。 2018年6月21日,27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2018年7月25日,49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开始投入运营,张家口市公交行业在全省率先迈入氢能源时代……截至目前,市区拥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达到534辆。

此次投入301路公交线路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长8.5米,全部以电能为动力, 配备快充电池, 从20%的电量充到100%电量仅需 21分钟, 一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到200公里。车辆电控系统配备五合一控制器,集成度高,高压连接点少,故障率低,维修费用低,在行业集成度处于领先水平。另外,纯电动公交车实现无级变速,具有加速快、低能耗、低噪音、无碳零排放等特点,较传统柴油公交车更加绿色环保, 这是张家口市第一次应用100%可再生能源的公交车。(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赵春丽、李程)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