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城市绿化条例》将于2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19-01-09 11:07: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召开的 《张家口市城市绿化条例》颁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颁布的 《张家口市城市绿化条例》将于2月1日起正式施行。

新颁布的《张家口市城市绿化条例》共五章39条,对张家口市城市绿化实践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出相应规定,明确了“突出山城风貌,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政府主导、公众参与、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建管并重”的绿化原则,突出本地特色,丰富城市绿化空间结构层次和立体景观效果,提高绿化建设质量;严格管控绿化规划,规定在编制城市总体规划时应充分考虑城市绿化建设,利用强制规划解决绿地少、增绿难问题,并设立永久性绿地划定制度,强化城市绿化成果;完善保护和管理制度,制定了部门职责、资金保障、养护管理等相关规定,明确加强城市绿化执法、创新园林绿化市场管理模式等条款;明确法律责任,制定了违反《条例》规定及针对破坏城市山体、在城市绿地私搭乱建及损害绿化等行为的相关处罚规定。

据了解, 该 《条例》 是张家口市出台的第一部规范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与管理的地方性法规, 将有力推动张家口市城市绿化事业发展, 加快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同时也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提出的绿色发展要求提供了有力的行政执法依据。(记者王松、张燕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