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有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62 所

2019-01-08 14:46:0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有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62 所

示范引领作用逐步显现有效推动冰雪运动全面开展

今冬3万余名学生体验冰雪运动

2018年12月26日,市政府新闻办、市教育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就张家口市教育系统积极推动中小学冰雪运动全覆盖工作进行新闻发布。

在健康张家口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总数已达62所。2017年,张家口市第一批32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挂牌。 2018年,市教育局联合市体育局、 市冬奥办为张家口市第二批3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挂牌,至此,特色学校逐步由数量发展向质量提升转变, 示范引领作用逐步显现, 有效推动全市冰雪运动全面开展。

奥林匹克和冰雪运动知识多措并举进校园。 2018年,市教育局组织奥林匹克会旗到19个县区72所中小学校,参与师生达到12万余人, 在10个县区开展了10场奥林匹克知识“双百双万”宣讲活动,通过开展 “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北京·张家口2018迎冬奥青少年多米诺大赛”、“迎冬奥、赞家乡”演讲比赛等多种活动推动奥林匹克知识、 冰雪运动知识的普及, 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

2018—2019 雪季将有 3万名学生完成冰雪体验。目前,市教育局组织的第二届万名中小学生冰雪体验活动已经圆满完成2万人的目标任务, 市教育局将大力倡导教学+实践的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模式,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 继续组织1万名中小学生进行冰雪体验。 在2016、2017连续两年举办张家口市青少年冰雪运动会的基础上, 2019年1月中旬, 张家口市将继续组织举办第三届学生冰雪运动会暨2019年京津冀青少年冬季运动会。

据悉,今年寒假期间,市教育局还将开展寒假亲子滑雪体验活动,通过与雪场合作,推出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和家长的特价亲子雪票, 鼓励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进行冰雪体验,参与冰雪运动。(孙琪然)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