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清水河晋升国家水利风景区

2019-01-05 15:10:5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在近日水利部办公厅组织召开的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上,公布了第18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我省的张家口清水河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

张家口市清水河水利风景区贯穿张家口市主城区,景区林草覆盖率100%,环境空气质量为一类,水质Ⅲ类,景区规划总面积3.87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11平方公里。景区是依托清水河蓄水工程而建的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包括31道橡胶坝、溢流堰、明湖、20个文化景观园区组成的地域文化长廊。景区以水域生态、地域文化特色为主题,景区植被良好,文化建筑风格各异、休闲旅游资源丰富,呈现出一幅“水面宽阔、两岸翠绿、岸上有景、景中有园”的城市水生态景致。

张家口市清水河水利风景区于2016年获批成为省级水利风景区,2018年成功晋升为国家水利风景区,进入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的典范行列,成为美丽中国最美河湖的代表。至此,河北省已累计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22个,省级水利风景区14家。(记者马冬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