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元旦小长假张家口市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2019-01-02 10:16:5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旦假期是2019年第一个小长假,看晚会、赏民俗、嬉冰雪……张家口市各地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日。

“冰雪游”成热点。入冬以来,张家口市各县区着力打造冰雪旅游产品,元旦期间,崇礼翠云山银河滑雪场以“银河祈福,玩酷跨年”为主题开展了跨年活动,写祝福,领红包,听民谣,看魔术等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宣化区假日绿岛欢乐农场“第五届全民冰雪嘉年华”现场,冰球、速滑、冰车、滑雪等多项冰雪表演及体验活动令游客流连忘返;蔚县首届暖泉花田冰雪狂欢节元旦期间开幕,冰雪嘉年华、美食狂欢盛宴以及大型冰雕、雪雕、冰瀑等为游客带来一场冰雪盛宴;尚义县依据自身资源特色,开展的“首届鸳鸯湖冰雪文化节”融趣味、体验、竞技于一体,内容涵盖冰雪文化展、冰雪群体活动、冬季体育项目培训体验等;沽源县依托天鹅湖优质冰雪资源,“首届沽源冰雪文化节”扩大了冬季旅游规模,大力发展零度以下经济,冰上垂钓、冰雕雪屋、冰上龙舟、冰帆船等活动让游客意犹未尽。

“民俗游”受青睐。怀来县多家景区推出了酒庄品游、温泉度假、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北京、天津、山西大同游客到来;宣化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王河湾跨鼓”,开展多场“精准扶贫文艺演出”,精彩文化活动营造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蔚县“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乘机空中游览·俯瞰蔚州古城”首飞,“民俗旅游+直升机”的体验,让游客在跨年的同时,体验了现代低空游览带来的无限乐趣;经开区组织开展了“法治经开”新年文艺演出,一千多名演职人员及观众在欢快气氛中辞旧迎新。

据市旅发委工作人员介绍,元旦假期短线游、周边游仍占据张家口旅游市场主体,游客来源地则呈现多样化趋势,其中内蒙古、山西、北京、天津及省内承德、保定等地游客较往年增多。(记者张锏锋、马国萍、通讯员孙明鹏)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