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万全区举行十佳孝星表彰晚会

2018-12-28 17:3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步炜为获奖孝星胡玉枝、张艳梅、钱富娥颁奖。 罗纳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伟帅、李旭东)12月26日,由张家口市文明办、市妇联和万全区委联合举办的张家口市万全区十佳孝星表彰晚会在万全区滨河影院举行。此次“十佳孝星”评选活动历经半年多时间,经过推荐筛选、实地走访审核、公开公示投票,最终评选出12位孝老敬老楷模和典范。

图为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贵川为获奖孝星梁世文、卢海香、王详、 范明娟颁奖。 罗纳摄

图为张家口市妇联主席薛美华为获奖孝星李平颁奖。 罗纳摄

图为区政协主席邹彦明为获奖孝星王桂花、吕桂花颁奖。 罗纳摄

表彰晚会在《中华孝道》的歌舞中拉开帷幕,晚会分为“中华孝道”“家和万事兴”“不忘初心,不改初衷”“真爱永恒”“百善孝为先”“报得三春晖”六大篇章,每个篇章分别采用短片回放、故事再现、现场采访等方式,生动展现了“孝星”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二十八年如一日照顾病残父母的范振兴;有不是亲生胜似亲生,始终不离不弃报答养育之恩的王详、梁世文;有同时伺候行动不便公公和瘫痪多年丈夫的李平;有既孝敬公婆,又要独自抗起一个家的“铁娘子”胡玉枝、张艳梅、钱富娥;有把养老院老人当作自己亲人,在平凡岗位尽责尽孝的卢海香;有四世同堂、传承孝老爱亲良好家风的“孝贤双花”王桂花、吕桂花;有从小经历磨难而早早挑起家庭重担,为奶奶洗衣做饭的15岁女孩范明娟;有母子相依,照顾生病母亲二十余载的花甲老人张龙善……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在场的观众无不被“孝星”们的感人事迹所感动。

图为区委副书记梅晓春为获奖孝星范振兴颁奖。 罗纳摄

图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武爱军为获奖孝星张龙善颁奖。罗纳摄

图为参会领导与“十佳孝星”、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罗纳摄

近年来,万全区委、区政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佳孝星”以大爱之心成就孝道担当,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万全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