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中国联通智慧冬奥战略发布会举行

2018-12-27 11:08: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联通智慧冬奥战略发布会举行

回建在张家口市分会场出席

12月26日下午,“联通5G赋能智慧冬奥”中国联通智慧冬奥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市和张家口市同步举行。市委书记回建,省残联巡视员张国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飞,副市长李宏,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王波,省冬奥办及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有关同志在张家口市分会场出席。

会上,发布了“联通5G赋能智慧冬奥”整体规划。一是发布“智慧冬奥(SMART)”的战略目标和保障计划,中国联通将以5G技术为核心,充分赋能智慧冬奥,助力打造一届安全、数字、智能、绿色、科技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二是中国联通将联合场馆协会共同发布《智慧场馆业务规划及标准》,全面应用于北京、延庆和张家口的25个场馆,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实现极致用户体验、优质赛事服务和智能场馆运营;三是联通“冬梦卡”正式发布,让广大用户体验极速上网的同时,享受到联通赠与的冰雪运动优惠权益。

“联通5G赋能智慧冬奥”战略的发布,标志张家口的5G时代即将开启。以5G为代表的网络信息化建设,不仅能为举办2022年冬奥会提供通信保障,更将助推张家口市通信基础设施的提升及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的发展。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张家口互联网直连北京启动仪式。张家口城域网实现一跳直连北京,传输带宽提升一倍,网络时延缩短38%。

发布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联通5G赋能智慧冬奥”行业应用展。(记者郭晓通、刘枫)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