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华泰矿冶机械:技术创新让企业走得更远

2018-12-24 17:22:3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宣化华泰矿冶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古城宣化区,公司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现有职工240余人,注册资本5200万元,拥有数控车床等各类生产设备200余台套。在成立初期,华泰公司就以通过提供可靠的、智能化的机械装备,让高危险、高劳动强度行业的施工作业变得更安全、更高效、更节约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国内岩土钻凿工程机械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公司现有竖井钻机、全液压掘进钻车、全液压采矿台车、电动挖掘机、锚固钻机、撬毛台车、全液压锚杆台车等七大系列产品,这些产品均享有“华泰”牌国家注册商标,同时也都是国家专利产品。

长期以来,我国高端岩土钻凿工程机械市场国外产品占有较大市场份额,但其供货时间长,使用维护成本高,售后服务备件难以及时供应,大大限制了我国矿山建设领域机械化生产线的形成,同时造成使用成本高涨。张家口宣化华泰矿冶机械有限公司紧跟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国内中高端岩土钻凿工程机械市场的巨大需求潜力,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矿山掘进、锚固、采矿、排险机械化作业线,大大提升矿山建设效率及安全性。公司还立足前沿主动突破,针对未来无人、少人矿山的发展趋势,把岩土工程机械与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对接,实现设备的自动控制、工作数据的整合分析、故障的自我诊断,为我国数字矿山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机械装备。

为快速提升科研实力,公司积极采用产学研联合创新模式,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运用高校智慧帮助企业发展。公司先后与北京科技大学、煤科总院北京建井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合作。充分利用高校在科研、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最有效地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定期或不定期邀请专家、业内知名教授来公司探讨产品技术问题,介绍行业发展趋势。张家口宣化华泰矿冶机械有限公司产品设计院现有专业技术人员43人,其中拥有大专及中级以上职称人员47人,平均年龄40岁,华泰产品设计院大部分人员都曾在大型国有企业工作,科研能力强,知识及年龄结构合理。

目前,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中煤集团、神华集团、宜化集团、平煤集团、首钢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同时也出口到俄罗斯、土耳其、伊朗、越南、叙利亚、印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十几个国家,产品受到国内外用户的一致好评。(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王建江、李洁)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