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宏都食品:拓宽产业多元发展

2018-12-24 17:21:4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怀安县宏都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市唯一一家集生猪养殖屠宰、食品加工、分销物流为一体的肉食品生产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既保障了农户增收致富,又拓宽了产业生产规模,实现了企业多元发展。

怀安县宏都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怀安县县委、县政府围绕全县生猪养殖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引入的扶贫项目。目前公司拥有资产6000万元,被评为“河北省重点扶贫龙头企业”“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流通产业AAAA级信用单位”“河北省无公害生猪产地认证单位”。2017年建立了市级“怀安县潘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怀安县产业化联合体”,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历经14年艰苦创业,怀安县宏都食品有限公司逐步成长壮大,特别是2015年以来由于河北宏都实业集团内部改制,将怀安县宏都食品有限公司从集团中剥离出来,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怀安宏都食品增加投资1000万元,对公司的设备及厂房、环境进行了改建和扩建。2016年又投资1500万元,建成了公司办公大楼,6000吨储备能力的省级冷冻仓库和年屠宰能力60万只的肉羊屠宰自动生产线,到2017年底实现产值5.2亿元。2018年公司又投资1000万元,对现有屠宰生产线进行完全彻底的更新改造升级,新建了急速预冷速冻通道。该项目改造完成后,可年增加产量10000吨,增加产值1.5亿元。

怀安县宏都食品有限公司与周围10个贫困村,8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共富”机制,签订了“共富”协议,让这些贫困户参与企业经营管理,在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中起到了带头引领作用,直接为本地解决就业320人,带动养殖户2500余户,种植户2000余户,间接带动生猪肉羊运输车辆100余辆,运输人员300多人。

下一步,为更好地拉动怀安县周边经济,怀安县宏都食品有限公司计划建设食品工业园区,建立熟肉食品加工厂。充分利用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潘氏风干肠”和柴沟堡熏肉加工技艺加工生产熏肉、风干肠等熟食肉制品,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发扬光大。同时,将当地豆制品的豆腐皮等与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秦皇岛“白腐乳”制品结合,建立豆制品加工厂,实现生产规模化,创出品牌和提升地方特色,满足市场需求,力争在未来3至5年内把怀安县宏都食品有限公司打造成为以种植、养殖、加工、冷冻仓储、冷链物流、电子商务、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王建江、李洁)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