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召开“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8-12-22 15:26: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1日晚,张家口市在沽源县召开 “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 “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活动有关情况。 市委书记回建,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及北京冬奥组委有关领导同志,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有关领导同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副市长李宏出席会议。

据悉,“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旅发委、市文广新局、各县区共同承办,将于2019年1月13日(腊月初八)—3月8日(二月初二)举行,活动共历时56天。

2018年春节期间,张家口市深入挖掘地方传统年俗文化,充分融合冰雪运动元素,举办了首届“红红火火中国年”主题年俗文化活动,着力打造最具年味儿的冬奥城市,张家口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中国北方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之一。相比去年,“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内容更加丰富,年味儿更加突出,节奏更加紧凑。活动围绕张家口市深远厚重的历史底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将激情澎湃的冰雪运动与喜庆热烈的新春佳节有机结合,分为“爱寻年味、爱逛庙会、爱赏民俗、爱玩冰雪、爱品美食、爱观赛事”六大版块,将开展蔚县年俗系列活动、古城年货民俗大集活动、“畅游古城品新春”活动、迎新春购物节、焰火表演等活动;举办“品年味、买年货、赏民俗”特色新春庙会;推出“看剪纸 赏树花”“看大戏、过大年”“看二人台、品年文化”“涿鹿寻根·鹿亥迎春”民俗活动;实施冰雪运动全覆盖活动;挖掘张家口地方菜特点,推出“冬季美食优惠,特色美食品尝”活动;观看2018/2019雪季赛事,体验冰雪运动的澎湃激情。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天鹅湖参观体验了冰雪大世界和湖畔冰雪小屋。 (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