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对4家危险货运企业进行安全通报

2018-12-18 16:44:2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对4家危险货运企业进行安全通报

目前,查获违法违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10部

自道路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加强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检查力度,落实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责任,截至目前,共查获违法违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10部,约谈涉事危险货物运输企业4家,有效消除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隐患。

据了解,自11月30日起,张家口市开展道路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强化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监管,督促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全面检查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运输领域,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驾驶员和押运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情况,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制度、车辆技术状况定期维护制度的落实情况。

在整治行动中,稽查执法人员发现多起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有:使用伪造、变造等无效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运输证;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未根据运输的危险货物特性,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及工具箱放置汽柴油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市运输管理部门立即将违法违规车辆信息进行统计、查询,对涉事的4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进行约谈,劝其立即进行整改,及时上报,同时,将涉事的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进行了全市运管系统和危险货物运输系统通报。

稽查执法人员提醒,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驾驶人、押运员需提高安全意识,选择通行条件较好的合理行驶路线,行驶过程中保持安全车速,设置悬挂危险品警告,不违规装载、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马明明王惠利)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